BloggerAds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我要改名

我要改名

一個禮拜六下午的童畫課,Miss讓小孩子們畫《夢幻小村莊》,
五歲小女孩S跟Miss說:我希望我的頭髮是紅色的。
Miss停下手上工作,望着S不解的問:你喜歡紅色?
S繼續說:是啊,我喜歡紅色的頭髮,我還喜歡綠色。
Miss想到了一個人,說:你知道從前有個女孩她的頭髮就是紅色的,但是她不喜歡這顏色,結果有次她私自用染料把頭髮染成海帶綠。
S聚精會神地聽着Miss說,驚訝得目定口呆。
Miss繼續說:她叫安.沙利。
S雙眼發光,說了一句嚇了Miss一跳的話:當我媽過世後,我要把我的名字改成安.沙利。
這時候,到Miss聽得目瞪口呆:小孩果然是小孩,也許她認為名字是父母改的,如果要改名字,就父母一定要不在。
Miss笑了起來,摸摸她的頭:傻丫頭。這樣吧,我跟你說安妮的故事吧。




(Miss把紅髮安妮的故事簡單的說了一遍給小女孩們聽,她們都聽得津津有味,E甚至停下畫筆來聽故事)



最後五分鐘,L側頭問:這個故事是真的嗎?
Miss:一半是真,一半是故事。想知道故事叫什麼名字嗎?
S:想!
Miss:Anne of Green Gables。
L又側頭,眨眼問:老師是怎麼知道這個故事的?
Miss:老師嘛,就是看書知道的。
L:老師在哪裏買的?
Miss:一半在香港買,一半在加拿大買的。
S:老師你可否把名字寫給我,我想買這本書來看。
Miss:好啊。(隨即取出一張小紙張把名稱寫下)你可以到圖書館借來看啊。

最後三分鐘,Miss讓小孩們清潔好畫具,轉個頭來,就看著本來放在畫桌上的紙張不見了,S在撿拾書包,想是S把紙條放進書包裏吧。小孩背起書包逐一跟老師道別,Miss笑着看著小孩離開教室。

Miss想:希望她們會記得這個故事,也希望她們以後有機會會找這本書來看。
這一課過得特別有意義。貓

學生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