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特濃黑香蕉蛋糕

香蕉,多半買回來,有一半是到了老公的肚子裡,有一半多會成為我焗蛋糕的材料之一。香蕉蛋糕的種類不外乎是做戚風,或是muffins,或是做磅蛋糕。早前在Rice Bowl Tale那裡看到這個香蕉蛋糕的食譜,材料跟一般的香蕉磅蛋糕有點不同,從食材方面看,吃起來應該會很濃郁。家中沒有原食譜中的榛果仁,我用黑芝麻粉代替,省卻烤果仁這步驟的功夫,加上黑巧克力,這香蕉蛋糕的賣相變得更黑了。小小的一塊,加杯熱紅茶,成為我們週日早上的早點。“有碗話碗”的博主是一個長於香港,居於英國的女子。瀏覽該站時,找到不少烘焙點子,有空的話,逐一試試。


材料:

無鹽牛油,軟化 125g

糖 125g

黑芝麻 50g

雞蛋 2

自發粉 125g

熟香蕉 2

碎黑巧克力 80g


做法

1. 預熱焗爐170C。餅盤上鋪紙。

2. 將牛油和糖混至淺咖啡色。

3. 慢慢把雞蛋加入牛油和糖的漿之中,再混入黑芝麻粉,和自發粉。

4. 把壓碎的香蕉蓉和巧克力碎片分別加入,輕輕用手翻攪。

5. 把蛋糕粉漿倒進糕盤去,焗1小時至1小時10分鐘。







原食譜:

http://ricebowltales.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0.html

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black_banana_cake_5298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