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台式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台 式泰國菜有一道叫“月亮蝦餅”,第一次聽菜名時,感覺很美。據說是蝦餅在還沒有炸透時,一整片白白圓圓的,就好像滿月一樣,所以又稱為“月亮蝦餅”,不過 上桌前都像披薩那樣,切成多片,方便取用。早期的蝦餅餡薄,蝦肉打成蝦泥;現在競爭激烈,蝦餅講求厚度,就像日本炸豬排也要有足夠的厚度,肉汁才能封住, 蝦肉不能完全打成蝦泥,要帶點不均勻的蝦粒,吃起來才覺得貨真價實。早幾天,特地買了一包春卷皮,就是要做這道美美的“月亮蝦餅”。



這道菜主要材料是蝦,但是為了增加口感,還加了一些高麗菜,這樣一來,老公就沒有投訴(嘻)。


材料:
  1. 高麗菜/荸薺(馬蹄)切碎 2杯
  2. 蝦仁(去殼除腸)剁碎 4杯
  3. 蛋白 一個
  4. 薑末
  5. 胡椒粉 適量
  6. 鹽 適量
  7. 麻油 適量
  8. 生粉 1tsp
  9. 春卷皮 4張
做法:
  1. 把材料混勻,均勻地塗在春卷皮上,蓋上另一張春捲皮擀平。
  2. 用平底鍋加油燒熱,煎到兩面金黄即可。
  3. 切片呈盤可沾泰式甜辣醬一起食用。
蝦餅外皮炸的酥酥的,中間蝦肉Q彈的口感,配上酸甜醬,實在好吃!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在香港時,媽媽夏天會炒台灣勝瓜,我很喜歡吃那湯汁,非常下飯。來到加國,在超市看到台灣勝瓜,買了一個回家煮,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品種問題,吃起來跟在香港吃的不一樣,這裡的瓜皮有點硬。


台灣勝瓜炒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