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粢飯


粢 飯, 是上海最普及的民間早點品種, 製作方法很簡單, 用糯米蒸制成飯, 裹油條包捏而成, 熱吃味道甚美, 且經濟實惠, 只要一卷粢飯, 再加上一杯熱豆漿, 軟、韌、脆,  邊吃邊捏, 就可以是一頓別具風味的午餐. 今天中午就做了兩卷粢飯, 不過因為家中沒有油條, 就以蟹柳肉, 肉鬆, 和榨菜絲做餡, 雖然沒有油條的脆, 但是也比較健康.粢飯:糯米2杯
饀料:榨菜 小許、 熟蟹柳肉兩條、豬肉鬆 適量 
粢飯的制法: 1) 將糯米2杯洗淨用水浸約3小時,撈出稍為瀝乾。
2) 將米倒入蒸盆中,用大火蒸約20分鐘,開蓋翻動一下,淋上小量熱水,立即加蓋再蒸10分鐘,即成粢飯。

包法: 用保鮮紙執著將飯灘平放上榨菜及蟹柳肉,再放入肉鬆,用手慢慢卷起包實便成。(我這次用卷壽司的竹簾來卷, 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