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榛子朱古力慕士配咖啡合桃方塊蛋糕


【明報專訊】年年生日,生日蛋糕例必購自「美金」或者「西海堂」,一點新意也沒有,有沒有想過一大班朋友一起包場學做蛋糕,齊齊自製蛋糕互相賀壽呢?
位於天后的Coup kitchen接受包場學做蛋糕,你大可即場學,即場做,然後即興大叫happy birthday to you/me! 要包場學整蛋糕,逢星期一至四,每場至少湊夠8個friends;逢周五至日,至少10位,最多可以約埋16人包場齊齊學。
師傅Alfred以前在怡東酒店做餅廚,所以包你學識2小時內做好一個酒店級水平的靚靚大蛋糕。今次Alfred特別教我們做個榛子朱古力慕士配咖啡合桃方塊蛋糕,慶祝人人生日。
咖啡合桃方塊蛋糕
材料
牛油﹕100克
糖﹕40克
蛋黃﹕40克
砂糖﹕25克
即溶咖啡粉﹕10克
杏仁粉(篩)﹕50克
合桃碎﹕50克
低筋麵粉(篩)﹕25克
做法
1. 將蛋黃、糖及即浴咖啡粉以高速打3至4分鐘 (圖1)
2. 將牛油和糖以中速打至奶白色(圖2)
3 . 把蛋黃混合物分3次加入牛油混合物中搞勻,搞拌至完全混合。Alfred教路,如果一次過全部倒進牛油中,便會搞不勻 (圖3)
4. 把杏仁粉、合桃碎、麵粉倒進以上的混合物中,以慢速搞勻 (圖4)
5. 倒入蛋糕模內,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以180度焗13至15分鐘即成 (圖5+6)
榛子朱古力慕絲
材料
黑朱古力﹕110克
無糖榛子醬﹕50克
水﹕15克
糖﹕40克
蛋﹕30克
蛋黃﹕40克
魚膠片﹕4克
淡忌廉﹕270克
做法
6. 將淡忌廉打起,放入雪櫃備用
7. 把水加糖煮至121度。將蛋和蛋黃以高速打起,再把煮好的糖水慢慢加進去,打勻 (圖7)
8. 黑朱古力放於熱水上「坐溶」,再加入榛子醬拌勻,然後拌入1/3已打起之忌廉 (圖8)
9. 將糖水雞蛋漿混合物,加入已溶的魚膠片後,再加入朱古力忌廉
10. 最後拌入餘下的2/3已打起之忌廉 (圖9)
最後程序
11把一半的慕士平鋪在蛋糕面
12 把另一半的慕士放入唧袋,在上面唧出圓球 (圖10)
13灑上唂咕粉,最後放上一粒新鮮士多啤製即成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