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6年5月25日星期四

老公的生日蛋糕


星期一那天是老公的"牛一". 當日早上起來就把早就準備好的生日禮物放在老公的書桌上. 之前他一直打趣的說他今年沒有生日禮物, 我聽了當然不作聲色! 其實一早已準備好, 給他一個surprise. 生日禮物是甚麼? 就是車用指南針. 以前他也有一個, 可是因為給太陽曬久了, 不動了. 於是我就買一個新的. 送指南針的意思是甚麼呢?呵呵...想一想吧!
本來這天我們想好到High Park去逛逛, 不過因為前晚老公哥哥提議到茶樓去, 飲茶完畢, 時間也不早, 就怕公路堵車. 於是, 我們打消這念頭, 然後老公哥哥就到溫室花園去買花, 而我們就跟奶奶他們再到一家居雜貨店逛, 買了一塊兩用砧板(CA$13.99, 再七折). 之後老公哥 哥來電說溫室花園顧客不多, 叫我們也開車去看看. 加拿大就是地方大, 生活不會像香港的那麼節奏緊迫. 加拿大人平日可以有空多陪家人, 接觸大自然. 我一邊逛, 一邊想起香港的爸媽, 真希望我也能像陪伴奶奶一家的陪伴爸媽. 想起爸媽仍要為生活而忙於工作, 不知何時能讓他們享享福. 唉.
中午, 我們各自回家, 我就找來做生日蛋糕的食譜, 動手做蛋糕! 之前買下的一罐桃肉罐頭就是因為老公喜歡的, 準備做蛋糕用. 從準備材料, 到拌粉, 打蛋, 入爐, 最後的打cream, 塗cream, 裝飾, 足足花了四個多小時呢! 然後, 我們就到喜xx吃自助火鍋(第二次去), 吃了很多魚丸類的東西. 回家後就從冰箱拿出生日蛋糕, 讓老公切. 哈哈. 雪芳蛋糕體的口感很鬆軟, 味道感覺跟外面的差不多呢! 以 前在香港, 我就最喜歡吃生日蛋糕, 每逢我們家任何人生日, 我都會買生日蛋糕回家慶祝. 就是喜歡吃那層cream. 可是原來Whipping cream真的很肥, 這次我買了一盒液體whipping cream, 自己打, 忘了要加砂糖, 於是打出來是淡淡味道, 不過跟蛋糕一起吃, 也剛好, 不會太甜. 其實一湯匙的cream的熱量已經不少, 再加糖還得了? 平日還是不要多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