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6年5月27日星期六

懷舊中式豆沙香蕉糕(食譜)




今天下午很匆忙的做了一些中式香蕉糕! 第一次做, 蒸好要造型的時候, 由於糕糰很熱, 又黏, 以致有點雞手鴨腳. 不過, 成果還不錯! 哈哈... 老公放工回家就有驚喜囉! (中式香蕉糕是他最愛的甜品之一) 好幾次, 我們到華人商場逛, 經過港式麵包店都會買香蕉糕. 不過, 今天自己做過以後, 發覺麵包店做的所下的糖份比較多, 吃來總是很甜的. 我這次做的不是純味香蕉糕, 而是加了豆沙餡. 

做西式香蕉蛋糕的材料中,  我們會用新鮮的香蕉肉做. 但是中式香蕉糕就不同. 那一陣陣吸引著人們的芳香蕉味是源自那一大匙的香蕉油! 我想現在麵包店賣的也不會用香蕉肉做. 那麼是否一直以來, 中式香蕉糕就是只下香蕉油?
懷舊中式香蕉糕 (十二件)
  1. 糯米粉 220g
  2. 粘米粉 80g
  3. 砂糖 150g ( 加豆沙餡的話, 糖份可以減少30g)
  4. 溫水 260g
  5. 香蕉油 1 tbsp
  6. 糕粉 適量
  7. 食油 1tbsp
做法 ( 很簡單的 ):
  1. 將1+2+3混合, 加入4+5拌勻, 成結結的糊漿, 沒有顆粒為止.
  2. 在糕盤容器上塗上一層食油, 倒入粉糊, 用大火蒸20-25分鐘.
  3. 取出糕, 趁熱滾上糕粉(小心燙手, 動作要快), 如喜歡吃豆沙的, 可以桿平糕皮, 再塗上薄薄的豆沙, 捲起, 待涼切件即成!
**有的方法以生熟皮混合, 但過程要蒸兩次, 所花的時間也比較長.
(如有需要引用食譜, 請列明出處.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