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6年4月11日星期二

製作港式蛋撻(Egg Tarts)


我和老公都很喜歡吃港式蛋撻, 尚記得上次老公到香港, 他一天早上在酒店附近的華X登麵包店買了半打, 一天就可以吃光半打!雖然我也喜歡吃, 可是由於做蛋撻皮的牛油成份高, 每次我最多可以吃三個. 今天天氣很好, 下午我就參照聖安娜蛋撻食譜, 再稍為改良, 做了一打十二個港式蛋撻. 第一次做, 過程不是太困難, 只是在把撻皮放入撻殼中央的時候, 忘了撻皮圍邊要高於撻殼5mm, 不過, 烤出來的成果沒有太大分別. 只是蛋撻所需要的牛油份量實在挺多, 平日還是不要多吃, 否則就麻煩了.
材料:(12件)


蛋撻皮
牛油 90g (6 tbsp)
糖粉 40g (我有想過以幼砂糖代替, 不知道是否可以)
雞蛋 12g (半隻)
低筋麵粉(60%All purpose flour + 40%corn flour) 170g
淡奶(或以牛奶代替) 8g

蛋漿材料製法 :
雞蛋 160g (2隻)
幼砂糖 80g
淡奶(或以牛奶代替) 50g
清水 180g (原食譜用210g, 但對於我這次製作來說太多, 所以下次考慮用180g, 或全用牛奶代替亦可)

將蛋漿各材料完全攪勻,以隔篩過濾備用。
製法 :

1:預先將牛油攤軟,並加入糖粉,用木槳快速攪拌2至3分鐘至發白。
2:逐步加入雞蛋淡奶,攪拌至完全融入牛油之中。 分次輕輕拌入麵粉,搓成麵糰後放入雪櫃冷藏約1小時。
3:取出麵糰,並搓壓成6mm之厚度。焗爐預熱200度。
4:用吸模吸成撻皮雛形。
5:將撻皮放入撻殼中央,由底部開始按壓,撻皮圍邊要高於撻殼5mm,並注意撻皮厚度要平均。
6:將撻底排列於焗盤上,並將蛋漿注入撻底至約9成滿,以250℃(200℃)之焗爐溫度焗約12分鐘(15-20分鐘)至熟透即成!

***製作完成後已是三點半, 我趁熱嚐了一件, 味道跟在麵包店買的沒太大分別呢! 到五點十五左右, 老公下班看見蛋撻, 非常高興. 一口氣吃了兩件, 當我上課去, 他又吃了四件! 他說蛋撻要趁熱吃, 但我說總不能一天就吃光十二件蛋撻吧!  幸好我制止他, 否則就...

*** 七月回香港的時候, 就要去搜購一些製作點心的模具. 聽說上海街是厨師的天堂, 在那裡可以買到很多不同款式的撻摸 ($1.5 per one) (油麻地 MTR, B Exit 向尖沙咀方向行一個街口),應該是在上海街335号地下「永安号」購買,價錢相宜。還有上海街的"陳枝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