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照燒雞柳炒高麗菜


自 小就很喜歡吃炒高麗菜,喜歡那種在蒜頭爆香過後,牽出那種淡淡的甜味。在這裡的華人超市裡,不難找到高麗菜的踪影,可是要買到好吃的卻不多,有些不是太青 太硬,就是炒起來沒有高麗菜原有的甘甜味。不過,儘管不能經常碰到好吃的高麗菜,我還是喜歡放一個在冰箱,因為這種菜耐儲存,對於我們這些一星期只進行一 趟採購的家庭來說,是最好不過了。不清炒,也可以用來搭配其他材料,如炒麵。其實高麗菜並不只是菜葉才可以炒來吃,它的菜頭部分還可以用鹽或醬油醃來切片吃的。這種醬油醃高麗菜頭小時候吃過,現在很少吃得到了。

原來坊間有很多的高麗菜食譜,除了清炒高麗菜,還有培根炒高麗菜、腐乳炒高麗菜、花生炒高麗菜、枸杞炒高麗菜、蕃茄炒高麗菜、蝦皮炒高麗菜、炸醬炒高麗菜、蠔油炒高麗菜等等。以上除了清炒以外,我都未嚐過。

小時候,和爺爺麻麻同住時,他們喜歡三層肉炒高麗菜,由於三層肉夾著肥豬肉,爆起來,吃起來都很香,不過,豬油吃太多不健 康,現在我一般都喜歡配雞胸肉。
還有,我發覺,高麗菜若要炒得好吃,必先用油爆香蒜頭,再大火翻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