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午後紅茶蛋糕


兩盒玫瑰紅茶包一直在廚 櫃裡獃著,平日我們很少在家沖奶茶喝。昨天清理廚櫃時,想到可以嘗試用來做紅茶味的雪芳蛋糕。本來我也準備了一些解凍了的日本紅豆粒,但卻忘記在過程中加 入麵糊中,當把麵糊送進焗爐才看到那一小碗紅豆粒還在,沒辦法只好又放回冰箱裡去。一般的雪芳蛋糕都會加牛奶,但因為家中很久沒買牛奶了,所以這個蛋糕是 不含牛奶成分的,不然可以做個奶茶味雪芳蛋糕。坊間有不少人會用格雷伯爵茶(Earl Grey tea)來做蛋糕,而我這次用的紅茶是某茶葉牌子出產的“玫瑰紅茶”。蛋糕口感鬆軟,味道素雅,淡淡紅茶味,若喜歡濃郁一點的紅茶味,建議多加一至兩個茶包。
材料:

A) 蛋黃 4個,糖 30g,油
35g
B) 熱水 60g,紅茶碎 2包 (
泡好放冷)C) 低粉 100g (中粉 75g + 粟粉 25g)
D) 蛋白 5個,檸檬汁 1tsp,糖 40g

預熱: 170C   烤焗時間: 25-30分鐘,倒扣待涼。




知多一點點:



資料來源: 紅茶藝術之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