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6年2月24日星期五

桑寄生雞蛋茶-補血養顏


早陣子, 買了一盒桑寄生茶(CA$1.99 x 0.8), 加上冰箱裡有一盒雞蛋快要到期, 於是決定今天晚上湯水就做雞蛋桑寄生茶. 聽媽媽說, 她的女同事曾經向她提及小時候母親經常煮這種茶給她喝. 聽說功效不錯. 是保健的茶水. 今天早上問了媽媽怎麼做. 就到冰箱拿出六顆雞蛋(還剩下四顆), 先煮熟雞蛋, 拿出待冷, 再剝殼.
網上的詳細做法如下:材料:
雞蛋4隻 (我用了6隻)
桑寄生1兩
清水1公升
片糖3兩

做法:
( 1 ) 雞蛋殼洗淨, 煮熟. 用清水浸冷, 剝殼, 備用.

( 2 ) 用清水洗淨桑寄生, 瀝乾. 加入雞蛋及清水1公升, 用慢火煮30分鐘.

( 3 ) 桑寄生茶繼續煮15分鐘, 隔去桑寄生, 加入雞蛋及片糖, 再煮10分鐘, 即成.
香 港 職 業 女 性 特 別 多 , 夜 班 工 作 的 女 性 也 不 少 , 所 以 應 注 意 保 養 。 女 性 比 較 著 重 養 顏 , 市 面 養 顏 食 譜 之 中 以 燕 窩 掛 頭 牌 , 珍 珠 末 次 之 ; 但 實 際 養 顏 之 道 , 在 乎 行 氣 活 血 、 心 情 開 朗 。 至 於 賭 博 , 由 於 傷 神 , 所 以 要 盡 量 減 少 , 亦 要 戎 煙 酒 以 養 體 質 。
燕 窩 養 顏 在 於 養 膚 , 多 食 燕 窩 的 人 皮 膚 會 特 別 靚 , 燕 窩 含 活 性 蛋 白 因 子 和 小 量 水 提 物 , 可 直 接 刺 激 皮 膚 細 胞 生 長 , 所 以 有 養 顏 和 養 膚 功 效 。 可 惜 近 年 價 格 上 漲 , 非 普 羅 大 眾 可 以 長 食 的 養 顏 補 品 。
傳 說 中 , 珍 珠 也 相 當 養 顏 , 幾 年 前 我 從 海 南 島 帶 來 很 多 珍 珠 蚌 , 試 食 多 時 , 的 確 有 養 顏 和 保 養 皮 膚 白 滑 的 功 效 。 可 惜 珍 珠 蚌 現 時 很 少 , 珍 珠 末 也 很 少 靚 貨 。
桑 寄 生 當 歸 蛋 白 糖 茶 也 有 相 當 好 養 顏 效 力 , 價 錢 便 宜 又 安 全 。
桑 寄 生 南 方 出 產 比 北 方 出 產 的 好 , 廣 西 出 產 的 是 優 質 , 不 寒 不 燥 , 有 通 經 絡 、 潤 膚 、 潤 髮 、 強 筋 骨 功 效 。 一 向 時 常 飲 用 的 桑 寄 生 蛋 茶 , 是 用 桑 寄 生 煲 去 殼 雞 蛋 糖 茶 , 很 受 歡 迎 , 但 可 惜 蛋 黃 膽 固 醇 過 高 , 不 宜 多 吃 。 養 顏 要 有 恆 心 , 每 十 天 一 個 療 程 , 再 隔 五 天 又 一 個 療 程 , 兩 個 月 便 有 功 效 。
方 用 : 桑 寄 生 一 兩 、 當 歸 三 錢 、 雞 蛋 二 隻 ( 淨 用 蛋 白 ) 、 冰 糖 或 蜜 糖 調 味 。
炮 製 方 法 : 桑 寄 生 和 當 歸 用 四 碗 水 煎 一 碗 半 水 , 隔 去 藥 渣 , 用 冰 糖 放 入 煮 溶 後 , 才 加 入 雞 蛋 白 ; 如 果 用 蜜 糖 , 則 先 放 入 蛋 白 做 蛋 花 , 然 後 才 加 入 蜜 糖 。
資料來源 
煮蛋勿用生水冷卻
雞 蛋 煮 熟 , 在 熱 時 是 很 難 剝 殼 , 為 求 可 以 快 些 剝 殼 , 很 多 人 會 用 凍 水 沖 或 用 凍 水 浸 它 , 這 種 做 法 是 很 普 遍 的 。
原 來 這 樣 做 法 會 讓 細 菌 有 機 會 入 侵 蛋 內 , 因 為 在 冷 卻 時 , 在 蛋 白 與 殼 膜 之 間 便 形 成 一 個 空 隙 , 生 水 中 的 細 菌 便 會 乘 機 進 入 , 人 吃 了 很 容 易 生 病 , 最 好 的 方 法 就 是 煮 蛋 時 加 入 小 量 食 鹽 入 水 中 , 這 樣 熟 蛋 便 可 以 很 容 易 剝 殼 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