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普羅旺斯風醃甜椒

夏季來了,許多家庭都會搞燒烤會,呼朋喚友一起吃個痛快!西式燒烤會,很多時候都會烤雞胸肉,烤漢堡扒,並以烤甜椒、烤茄子作配菜,跟夾包一起吃。烤甜椒醃以Balsamic Vinegar及純橄欖油特別有風味,我很喜歡。今天買了一大包黃紅燈籠椒回來,依Masa老師所教的方法烤了一盤“普羅旺斯風醃甜椒”,以烤爐烤出來的甜椒不會變得焦黑,皮也去得容易。

 
材料:黃、紅燈籠椒
調味:黑醋、黑胡椒粉、橄欖油、蒜末、鹽


 烤過的甜椒特別香,現在廚房仍瀰漫著一股淡淡的烤甜椒香味。
普羅旺斯風彩色醃甜椒 from 日本料理,蛋糕食譜,義大利麵食譜,南瓜料理食譜-MASAの料理ABC-



找溝的部位切開一瓣瓣;

用手把籽和白色的部位拿掉;
皮那面均勻地塗上沙拉油(這樣烤出來的效果會跟炸過一樣,皮也比較容易變軟);
烤盤上舖一張foil paper,200C預熱,烤大概25-30分鐘;
如果皮還沒有膨起的樣子,可用下面的鋁珀紙直接包起來,讓它悶一會兒;
皮全部拿掉後,再用手把甜椒撕成小片;
加鹽、黑胡椒粉作基本調味;
加入紅酒醋/黑醋/白醋,也可以加入一點蒜末;最後加入一點橄欖油,拌勻醃它10分鐘。
不立刻吃的話,也可以冷藏保存,夾在法國麵包裡一起吃,也很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